新聞》Delta病毒入侵!印尼單日病歿創新高 醫院氧氣不足

作者:

引自經濟日報

印尼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確診數驟增,於7/4通報單日死亡數555例,創歷史新高。爪哇島一間醫院發生氧氣不足後60多人死亡事件,該國衛生部門下令,相關產業優先提高醫用氧氣產量,也呼籲民間不要囤積氧氣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印尼爪哇島醫院「Sardjito」表示,在氧氣幾乎用盡情況,有63名患者在院內死亡,院方還無法確認死者是否為武肺患者。該醫院表示,事件前幾天就想方設法尋求氧氣,但2日以來湧入太多患者,氧氣消耗超出負荷。

印尼疫情部門已下令該國產業優先提高醫用氧氣產量,以滿足每天約800噸的氧氣需求,印尼估計該國尚有每年22萬5000噸閒置產能可動用。衛生官員西蒂(Siti Nadia Tarmizi)也呼籲民眾不要囤積氧氣。

Delta變種病毒在印尼肆虐,首都雅加達政府表示,自5月初來因疫情死亡者增加了10倍,昨天雅加達有392人死亡。

從6日起,印尼只允許完全接種疫苗且PCR檢測陰性的旅客入境,入境後仍將隔離8天。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